公司团委开展“点滴真情 航空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0 00:0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公司团委联合景航社区开展“点滴真情·航空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清扫社区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为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清除数字鸿沟·教你玩转手机”助老反诈行动,证件照拍摄,超声波清洗眼镜,手机消毒/擦皮鞋,厂区清洁大行动志愿者服务等7个项目。

上午9:00,约20名来自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景航社区门口,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开始了志愿服务。

在环境整治现场。虽然卫生死角较多,但大伙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抬的抬、捡的捡、扫的扫,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把欢乐与美好留给了他人。

在景航社区会议室现场,志愿者们给老年人讲解关于反诈骗知识和智能手机操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相关知识,丰富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他们对智能手机的操作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家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地打扫着老人家的卫生间、擦拭厨房,将地面、桌面、台面等洗擦得干干净净。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说话谈心让他们感觉到景航大家庭的温暖……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使“雷锋”走进你我,走进生活,展示了景航志愿者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也展现了景航公司为社会负责的理念。

(文/温红林 图/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