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景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1-25 00:00

1月24日,航空工业景航在老区接待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航空工业景航班子建设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冬生主持,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胡培根、总经理助理张元东列席会议。中航重机总会计师宋贵奇、财务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胡军通过视频会形式指导。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远军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胡冬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胡军代表重机督导组就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上报;二是要建立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立规执行,根据整改情况,完善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宋贵奇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指出:景航公司党委开展的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会议主题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也能够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满足实事求是的要求;整改措施实质有效,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在学习实践中弘扬伟大的百年建党精神。

胡冬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景航公司党委将认真落实好中航重机党委部署和督导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坚持解决问题和完善治理结合起来,真正让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的新动力,以新面貌、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